pinknife

普普通通一个不会讲故事的人罢辽

一无所知的樱井君





「一无所知的樱井君」


最近有个blog人气很高,噱头就是blogger本人无所不知,人称无所不知的樱井君。

从天文地理到生活常识,甚至于一些不痛不痒的冷知识,只要你去问,他都会告诉你答案。

无所不知的樱井君最近遇上了瓶颈,有一个blogger悄无声息在一夜之间霸占了他长年定居的TOP位置,樱井君的blog从热度第一位落到了第二位。

没有人知道那个blogger是从哪冒出来的,只知道这个blogger凭着仅仅一篇的投稿就跃上了首位。

那匹黑马blogger被围观的群众们称做小作坊的大野君。

大野君的blog里,介绍只有一句话,其余全是空白,那句话是这样写的——大野做手工。

樱井君看着这句话点点头,原来是因为这句话,所以才被叫大野君的。

大野君的投稿里也非常的沉默,唯一的一篇投稿,标题是系统自带的【自定义】,tag框里打着一个【大野】的tag,樱井君啧了一声,心想这个人还真自恋,连tag里都写着自己的名字。

他把投稿点开来一看,里面是几张照片,拍的是大野君的手工作品。樱井君把滑动条往下一拉,刷新一次页面,评论就更新好几页,樱井君看了看最新的那几条,立马就从鼻子中哼出了不满的一声。

“大野君的手好好看噢!!!”

“被大野君用这么好看的手做出来的作品好幸福啊————”

“好想被这双手弄脏……”

诸如此类的评论,而且还在不停的更新。


樱井君看了一眼自己的手,掏出手机,找了个倍儿棒的角度拍了一张,在自己的blog上投了个稿。

围观的群众们坐不住了,开始猜测这两个人气blogger是不是要开始较劲了,blog的人气排行榜硬是让他们看出了硝烟。

樱井君新投稿的评论区也十分的精彩,评论瞬间就刷了无数页,也是一堆人夸他的手多么多么的好看。

在这堆如山般的评论中,樱井君发现了一个让他一惊的人,他发现了他的对手(自认为)大野君发的评论。

“樱井君的眼睛比手要好看。”

虽然这条评论在瞬间就淹没在了人海中,可还是被樱井君发现了。


围观群众也不是省油的灯,有眼尖的人发现了大野君给樱井君的评论,就给那条评论点了个赞,一个人点了赞,也就陆陆续续有了很多人给那条评论点赞,随着大野君写的那条评论被顶成热门评论,围观群众突然就有些恍然大悟,从blog人气排行榜上看出了其他的火花……

有人问樱井君,“无所不知的樱井君,既然你无所不知,那你知不知道小作坊的大野君是谁啊?”

无所不知的樱井君居然答不上来这个问题。

樱井君开始焦虑了,他觉得小作坊的大野君是来拆自己台的,如果他一直不回答那个问题,那他不就不是无所不知的樱井君,而是会变成一无所知的樱井君。


在这么个节骨眼儿上,小作坊的大野君发出了他的第二篇投稿。

这次的投稿是一幅画。

这投稿一发出来,群众们就炸了,大批大批的人跑去樱井君的blog里截出大野君的那条评论,再到大野君的blog里截了大野君的投稿内容。

大野君这次的投稿也很简单,标题依旧是系统的【自定义】,只是tag给换了,tag框里打着一个【樱井】的tag。

群众们被炸的满天飞,把图一拼,开始叽叽喳喳这两个人气blogger之间是不是有点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。

大野君的投稿里,是一只眼睛,大野君画了一只眼睛,眼睛的轮廓很好看,内眼角稍稍内勾,眼瞳仿佛带着光。

有人问樱井君,“无所不知的樱井君,小作坊的大野君画的那只眼睛,是你的眼睛么?”还附了张图给他。

无所不知的樱井君差点没背过气去,小作坊的大野君画的那只眼睛,可不就是自己的眼睛么!可他还是不知道那个小作坊的大野君是谁,这让樱井君更加的焦虑了。


流言开始漫天传了,小作坊的大野君神秘到连无所不知的樱井君都不知道其真身,难道樱井君其实不是无所不知的,无所不知的那个应该是大野君才对?

blog的人气排行榜上烟火盛放,今天第一位是樱井君,那么第二天这个第一位肯定会变成大野君,而第一位变成大野君之后,樱井君又肯定会把第一位的夺回去。

如此如此,反反复复。


“樱井,这次的会社聚餐也麻烦你来订餐厅啦!交给你来订肯定没错的!”部门的部长走过来拍拍他的肩,“这次社长也会去,麻烦订个高档一些的地方啦!”

樱井点点头,笑道,“那就交给我吧,说起来,社长他不是长年都在国外……?现在是回国了?”

部长摸了摸下巴,“是啊,大概是那边的事差不多了,所以回本社了吧。”

“哎,这样啊……”樱井应着。


说起来,这还是樱井第一次见社长,之前虽然有过视频会议,但社长那边完全就没有显示出画像,据说是社长嫌麻烦不想开摄像头,而且社长又不基本不接受杂志取材什么的,所以除了一些高层,根本没几个人见过社长。

真神秘呢。樱井这样想着,拨通了餐厅电话订位置。


blog上的战斗还在继续,无所不知的樱井君觉得这是他开blog以来遇到的最大危机,小作坊的大野君明显是知道自己是谁的,可他却不知道对方是谁,他也不好意思私信对方去问。

小作坊的大野君的blog一直都是跟在无所不知的樱井君之后,如果樱井君不更,那么大野君也不会更新。

群众们比当事人更加焦急,樱井君的私信box每天都是爆满的状态。


到了聚餐的那天,樱井摸出手机翻了翻自己blog的私信box,看着一条条向他提问的私信,觉得十分的焦虑,翻着翻着,就看到了一条来自小作坊的大野君的私信。

他一惊,有些忐忑地打开了那条私信。

“往前看。”

哈?樱井一愣,显然是没反应过来。

突然有人走到了他的面前,挡住了灯光,樱井诧异地抬了头,有点愣神,问道,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是……?”

“你不知道我是谁么?可你不是无所不知的樱井君么?”来人的语气稍稍上挑,穿着笔挺的西装,挂着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十分得意的笑容。

“什么……?”他没反应过来。

“今天你也要把blog排行榜的第一位抢回去么。”那人晃了晃手中的高脚杯。

“我叫大野智。”


END.


16/03/18

评论(26)
热度(66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inknife | Powered by LOFTER